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51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北元水泥公司“蓝衣侠”防疫生产两手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锦界工业园区,工业装置林立、机器轰鸣、重卡穿梭。在北元水泥公司作业现场,坚守在战“疫”路上的“蓝衣侠”们,左手抓防疫右手抓生产,马不停蹄地同时进行着。

党员就要冲在一线

凌晨,接到电话的张文功瞬间睡意全无,一线熟料斜车突发故障,如果不及时维修,必然会影响到安全生产。他来不及增添衣服就赶往厂区,顾不上喘口气,就找出工具排查问题根源。其他工友相继赶来,纷纷投入到维修工作中。

寒风刺骨,吹得人脸疼,但大家没有抱怨,没有退缩。

56个小时后,故障排除,一线回转窑顺利点火投运。忙碌多时的“蓝衣侠”们又投入到巡查工作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

疫情下的专注

“老婆,等疫情结束,我就带上你跟娃好好玩两天。”挂了电话,一向性格开朗的林治军叹了口气。一个多月没回家,工作忙点累点不算啥,但家里两个孩子和父母,只能全靠妻子一人照管。想到这便有些着急。

“林治军,你这是身体不舒服还是心情不好?”同事的一句关心唤回了他的思绪。林治军深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工友们与他一样默默付出,比起那些家长里短,自己的职责更重要。确保回转窑正常运转、严格落实巡查制度、时刻遵守操作规程、杀菌消毒到边到角……想到自己的职责,看着一身“蓝衣”忙碌的身影,林治军再次充满了干劲。他决定了,在请假的同事回来之前,自己一定要坚守到底。

在岗位祝儿子生日快乐

早上8时,赵小华比公司规定的上班时间提前了1个小时。疫情发生以来,提前进入“战斗岗位”已成为习惯。她要把科室207位员工、97位劳务承包员工的相关信息准确无误上报给公司。受疫情影响,有的同事心情烦躁,难免会多几句抱怨,赵小华却始终平心静气。30多天的坚守与付出,赢得了工友的理解和信任。

这天,她忙完手上的工作,深吸一口气,忐忑地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儿子,妈妈想你啦,在家里要乖乖听话,祝你生日快乐!”

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李科长,休息会儿,看你最近都不‘圆润’了。”

“没事,我就到处转转、看看。”只听这番对话就知道,一定是生产技术科科长李艳军正在到处检查设备。

工友们都说,李艳军啥都好,就是太爱较真儿。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扛起疫情防控重任……公司复工后依然坚守岗位,40多天,一天都不肯休息。前不久,煤立磨主电机出现异音等问题,李艳军比谁都着急,与工友一起处理,一干就是一整天。

“设备异常就会影响正常运转,给回转窑煤粉使用埋下安全隐患。”李艳军反复叮嘱工友一点都不能马虎,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北元水泥公司的“蓝衣侠”们,“疫”路坚守、不计辛劳、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确保了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张利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