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67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刘江涛:用忠诚书写担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建设集团天工公司中储粮西安库新建储备仓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经理刘江涛,作为基层项目部带头人,他始终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主动担当作为。

最美逆行者

“我要去工地!”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让他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工地上的工友们。临走时,两个孩子在家门口拉着他的衣角不松手,哭喊着叫着爸爸,短短几天团聚,割舍不了的亲情,竟被无情疫情阻隔。

疫情就是动员令,疫情就是军令状。刘江涛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举措,确保职工身心健康,得到公司上下一致好评,使复工复产得以顺利实现。

技术创新带头人

文家坡产品仓施工过程中,刘江涛在滑模施工工艺上大胆采用柔性平台变刚性平台施工工艺,大大减少滑模系统减轻负荷摩擦力,滑升速度得到有效提升,降低了上下交叉作业安全风险,节约施工成本25.26万元。在滑模刚性平台降落时,他改变传统人在平台下方用手动吊链操作技术规程法,大胆尝试DHP型低速环链电动提升机降落滑模刚性平台工艺,16人4天完成的工作量经过技术革新,仅需6人5个半小时,产生经济效益7.63万元,使安全风险降为零。

安全的守护者

刘江涛算好健康、经济、家庭幸福三笔账,多次组织农民工安全教育培训,利用鲜活的案例讲解安全防范重点,树立广大农民工红线意识,提高作业人员风险源辨识能力,做到“四不伤害”。

农民工的贴心人

在项目部建立智慧工地和启动农民工实名制通道,实行人脸识别、身份证信息输入、进出场录入一体化,实现考勤天数零误差。对劳务作业队出现拖欠、克扣工资人员名单全部掌控在项目部实名制系统,通过有效途径和渠道督促劳务队发放工资,使农民工心里有了底气,干劲十足。“刘江涛经理是我们的知心人。”农民工刘中强说:“一直扎根在施工项目一线刘江涛,一直是工友们的主心骨。”(刘锦正 刘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