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9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王金鹏:大事难事看担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古人云,‘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对于应负的责任,风险再大、困难再多也要坚持。”彬长矿业胡家河矿保卫部长王金鹏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临危不惧显担当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像蓄谋已久将所有人卷入其中,人人谈疫色变。疫情面前,王金鹏选择逆行。他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放弃休息,带领全体保卫战士“火线”行动。第一时间带头深入部门、区队、班组积极宣讲,做好职工思想引导,安排在各门岗、车间、厂房、楼宇出入口设立疫情监测点,严格体温监测、情况询问、登记排查,坚持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认真落实防疫安保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履职尽责大胸怀

“疫情面前就是考验我们的时候。”“作为矿区安全的守护者,我们要时刻做好‘战斗’准备。”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王金鹏深感肩上

的责任之重。他身体力行带头遵守防疫制度,将管好、发挥好保卫人员作用作为工作的重要环节。要求保卫人员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禁令”的同时,时时关注预警信息,确保人人进入“战备”状态。1月份下旬以来,全国疫情形势吃紧,各省应急一级响应。该矿启动准军事化全封闭式管理模式。一时间有的职工开始坐立不安,甚至出现了害怕、焦虑等心理问题。王金鹏和工作人员不怕厌烦,认真给予心理疏导,消除大家的恐慌。特别是对上下班等人员较为集中时段进行严格管理,全方位巡逻,对一些不配合人员总是耐心进行劝导。一天工作下来,常常是腰酸腿痛,但他没有一丝抱怨。

防疫安保两不误

越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王金鹏和科室的其他同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始终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做到了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善担当,用行动践行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铮铮誓言,汇聚起矿区安保和疫情防控“双胜利”的强大力量。他始终牢记岗位职责,无论工作多忙,他都会挤出时间学习,经常为领导的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及信息。为了解决矿区安保问题,他下沉基层,了解情况,有效化解问题。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不断对部门管理进行创新,内部经常座谈讨论,大大提升了部门人员的工作水平和效能。在深入推进“平安矿区”行动中,他坚持带队巡逻,加密夜间巡查频次,做好各种突发事件处置,以实际行动为矿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皮肤虽然黑,但人很热情,工作上随叫随到从不推诿,同事间无论大小困难事必亲躬从不推脱。”一名同事这样评价他。

(白海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