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9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环保达人”李书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中等偏瘦身材的陕化公司安全环保专员李书邦,走起路来总是腰板挺得笔直,双脚频率很快,就像踩着“风火轮”,长期的户外工作把脸庞晒得黢黑,凭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工友称他为陕化“环保达人”。2008年,李书邦大学毕业就来到了陕化安全环保处工作。

爱岗敬业的“主心骨”

当前的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尤其是“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青山保卫战”这四大战役对生态环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2年,陕化公司新生产系统开车,李书邦更是在现场忙碌。四套在线监测设施原始监测记录着企业废水、废气排放数据,其数据直接传输至生态环境部和省市县各级环境管理平台,直接反映着公司环境治理达标和环保管理的实时情况。人们经常在这里看到李书邦的身影,他总是守着在线监测设备旁,记录运行数据,检查运行状态。环保设施在线运行过程中出现故障或隐患时,他积极协调各部门,组织人员抢修,保障设备在最短的时间投入运行。朴实作风,过硬本领,使他成为领导同事十分信赖的“主心骨”。

提升技术实施污染防治

近年来,各级环保部门加大对各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中央环保督察组、省、市、县来陕化检查频繁,无论是做笔录还是环保设施检查,李书邦都全程陪同,并及时解答检查组提出的各类问题,保证了每次环保检查能真实反映公司环保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2018年,他着手制定了《突发水环境事件风险防范指南》和《突发大气环境事件风险防控措施》作为工作执行法则,成为守护一方环境平安利剑。编撰的《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指南(试行)》等隐患排查管理制度,制定了环保检查项目表,组织人员进行环保隐患排查并跟踪整改情况,做到查出一项整改一项,落实到位不走过场。

2019年,对陕化公司环保工作来说是成果颇丰的一年。李书邦参与申报公司环境治理项目,主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锅炉烟气符合超低排放标准,完成了尿素粉尘治理项目建设,启动了锅炉烟气脱白、总氮治理项目,获取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下不减产批复。众多的工作成绩都离不开辛勤努力,他也成为陕化公司名副其实的“环保达人”。(马洪)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