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9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七月的曙光

冯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那是十分遥远的暗夜,那是千年一夜,在一个叫作南湖的一艘小船上,亮起了一个民族瞭望的眼睛。这双眼睛犹如黎明前的曙光,穿透重重迷雾,照彻在神州大地。从此,一束光明奔走于田间山头,奔走于工厂学校,挟裹着千年的苦难,挟裹着亿万人民的悲愤;这束耀眼的光明瞬间便燃烧起来,遍及一个又一个村寨,遍及一座又一座山头……

七月的曙光,是一群赤子用满腔的热血燃烧而成;七月的曙光,是一群有志者用信念和理想铸就而成。从井岗山麓到大江南北,从雪山草地到陕北窑洞,从平原山野到繁华都市,无数的曙光,在散发着光芒,无数的光明,在散发着火热。人民在觉醒,勇士在奋起;黑夜在逃遁,腐朽在坍塌。

七月的曙光,驱走你在夜色阑珊处的冷漠,遣散你浓浓迷雾里的苦涩,陪伴你走过陌生遥远的孤单,引领你走出迷惘彷徨。七月的曙光,是农民的农具锃亮里的舞蹈,是工人双眸里闪现的泪花,是古铜色的民谚里飞翔的神鸟,是黄皮肤少女手中托起的白鸽……

七月的曙光凝聚成民族的长城,在千万个烈士的血流里屹立,这是光明对于黑暗的无情的征服,这是信念和希望对于心灵无私的占有,这是理想与和平对于旧世界的摧毁!七月的曙光,可以驱散一个个阴霾,同样可以照耀出一个新时代的辉煌。七月的曙光,是灵魂之光,是生命之光,她必将穿越历史的永恒。

被七月的曙光照耀着的大地,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被七月的曙光辉映着的人们,是幸福而惬意的人们。近百年来,人们坚守着一份永远执著的期待;近百年来,人们在期待中一次次地抗争和崛起;近百年来,人们在崛起中一次次地腾飞和富强!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伟大的共产党,这就是永远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

七月的曙光,已照进了崭新的时代。新时代的人们拥有着新的希望和新的梦想。七月的曙光,已是睿智之光、强悍之光;七月的曙光,已是力量之源、思想之源;七月的曙光,已是民族之太阳、世界之恒星。这高贵的光明,在今天的天空里更加灿烂,更加纯洁和绚丽!

(韩城矿业公司)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