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0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在陕西工人报社调研并看望新闻工作者时指出:强化宣传创造价值理念 把陕西工人报越办越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到陕西工人报社调研(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6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到陕西工人报社调研,并同全体新闻工作者座谈交流。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副主席丁立虎,副主席张剑等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编辑部,郭大为详细询问了上班工作制度和加班就餐等情况,他勉励大家,好文章都是改出来的,要发挥集体智慧,重视团队合作,以好版面为标准,把工作干到向上、干到点上。在新媒体部,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创新传播方式,要重视满足年轻读者的需求,更好地讲好工会故事。在实地查看了报社办公环境后,郭大为欣慰地说,报社办公环境变化大,有利于提升职工的归属感、自豪感。看到正在改造提升的办公区域,他说,报社是文化单位,办公环境要简约时尚,要重视环境建设,让报社办公环境在陕西媒体中不落伍。

在座谈会上,陕西工人报社社长、总编辑王琴茹汇报了工作。随后,郭大为和新闻工作者进行了交流互动。郭大为指出,陕工报是党的喉舌,是省总工会重要的宣传阵地,姓党也姓工,报纸之中有政治,要坚持政治家办报,做到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多宣传报道职工群众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强化宣传创造价值的理念,体现工会特色,把陕工报越办越好。报社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既要懂得“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更要懂得会团结产生“高颜值”的道理。要强化合作意识,合作要成为共同的习惯,相互欣赏、学学相长。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有紧迫感、使命感,用进取精神、创新理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围绕报纸定位,抓好纸媒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为职工发声,讲好工会故事。办报就是办文化,要不断提升文化品味,把副刊办得鲜活生动,彰显地域特色,充满文化和生活气息,使陕工报成为展示陕西文化和职工文化的窗口。要强化抓管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用好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重用干事的人,引领更多的人干事,抓好新闻采集、新闻编辑、报纸发行三个环节,培养高素质采编人员,采写更多新闻名作。

郭大为要求,陕工报人要有职业大情怀,既要关注有温度的正能量,又要报道一些损害职工利益的事情,要把报纸办得有温度、有感情,给人思想营养、精神力量。要有职业高素养,扎实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有正义感,心正则笔正,要做真人、说真话、干真事,做讲诚信重品行的新闻人。要有职业新理念,在保持传统媒体严谨和深度优势的同时,把报纸办得更时尚,更接地气,更有影响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