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0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机关首期“工会大学堂”开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鲜康)6月30日,省总工会机关首期“工会大学堂”开班。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安强出席并讲话。

张仲茜专程参加了“工会大学堂”第一课,与学员们一同分享学习心得。他说,开办“工会大学堂”是省总工会党组培养青年干部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青年是事业发展的未来,要对青年干部多一份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成长成才。要规划好学习课程,不仅要讲授工会业务知识,还要讲授政治理论、哲学思想、科学技术、人文历史、文学艺术等方面的知识,真正发挥出“大学堂”作用,把青年干部培养成为干事创业的骨干力量。

张仲茜说,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重在坚持、贵在深入。学员们要在怎么学上下功夫,以开办“工会大学堂”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性,认真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践常得、常悟常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安强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要善学、善思、善行,学与思融合,思与行贯通,做到知信行合一。要珍惜机会,学好业务,增强本领,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促进工作。

陕西工运学院副院长、教授乔昕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为学员们进行详细解读。

据了解,省总工会机关“工会大学堂”每月开设一期,主要培训对象为青年干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