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0期:第01版 首版

省国防工会召开职工消费扶贫行动推进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6月29日,省国防工会召开职工消费扶贫行动推进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国防工会副主席陆毅主持。

会上,省国防工会副主席高莉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和副省长赵刚在《省总工会关于开展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参会单位代表就落实方案、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张剑对《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群众优势,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工作,鼓励广大会员参与消费扶贫,通过政策推动、组织货源、搭建平台等方式,积极构建“采选、交易、服务、监管”于一体的全省工会消费扶贫模式,打造新时代工农联盟扶贫新模式。

吴志毅指出,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职工消费扶贫计划。要通过探索推动增加职工福利计划、将全省工会消费扶贫产品推荐目录中的扶贫产品引入职工平价超市、职工食堂等措施,推动方案落地落实。

讨论中,与会单位代表明确表示,将把消费扶贫开展情况作为今年目标责任考核的重点内容,及时跟踪工作开展情况,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和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