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1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出席西安市总万名农民工及子女免费体检活动启动仪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同农民工亲切交谈(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7月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服务广大农民工,西安市总工会2020年度“致敬奋斗者·助力强市梦”万名农民工及子女免费体检活动启动仪式暨“送健康、送清凉、送文化、送法律”到一线活动在中铁一局陕西师范大学大学城附属中小学项目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宣布活动启动,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主持,中铁一局集团工会副主席张瑞生致辞。

活动现场,郭大为深入项目工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中铁一局职工和农民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指出,农民工是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事着艰苦而又崇高的工作,是我们城市最美的劳动者。各级工会要从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高度出发,大力开展农民工关爱活动,心贴心、实打实为他们维权服务。郭大为勉励广大职工和农民工,要继续发扬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产业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薛振虎说,农民工是西安这座城市的建设者、参与者,是最值得尊重和敬佩的人。在深入做好“四送”、农民工平安返乡、农民工子女关爱等活动的基础上,要加大服务力度,为农民工办实事、好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农民工的心坎上。

陕西师范大学大学城附属中小学项目作为西安市长安区重点民生工程,包括附属小学、附属中学两部分,规划用地面积约141亩,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投资约9.12亿元,计划总工期350天。自进场以来,近300名中铁一局职工和农民工不等不靠,科学施工,日夜拼搏,圆满完成了前期各项节点目标任务。

现场免费体检由西安工会医院承担,共提供七大项十几小项的项目。“体检对于我们来说是很花钱、很费事的,这次工会直接在工地给我们做全身体检,真是办了一件好事。”来自陕西壕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农民工赵泽印说,“这一次不再以一个打工者的身份出现,而是作为一名西安城市建设者参加启动仪式,我和我们项目的230余名工友都很高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干好每项工作,做好每一道工序,精益求精,争创优质工程,为美丽西安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活动现场除“送健康”外,还开展了“送清凉、送文化、送法律”活动,为建设者送上防暑降温用品,提供专场公益法律咨询服务、进行慰问演出等,受到了农民工的欢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