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1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工会消费扶贫采购平台正式上线

首日销售额百万余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牟影影)7月15日零时,陕西工会消费扶贫采购平台正式上线,这是“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的又一有力举措。记者了解到,截至当日20时,销售订单已突破110万元。其中,洋槐蜂蜜、柞水木耳、紫阳毛尖、米脂黄小米等扶贫产品受到企业和职工的欢迎。

陕西工会消费扶贫采购平台实现我省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在线展示和认购,集“采选、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连接我省贫困县带贫能力强、产品质量好、有诚信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与工会采购单位,一方面帮助贫困地区生产好产品、打造硬品牌、对接大市场,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真正流动起来,另一方面丰富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菜篮子”,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消费需要,开启了我省新时代工农联盟扶贫新模式。

目前,平台汇集了我省贫困地区的时令鲜蔬、陕茶茗品、山野干货、休闲零食、禽畜肉蛋、米面粮油、新鲜水果、厨房调料等多品类产品,还设置了10个以各地市自产农产品为依托的地方特色馆。

为了精准对接职工新时代差异化消费需求,平台充分征求各级工会的意见建议,从扶贫产品中挑选搭配,灵活设计了工会节日福利和慰问品系列大礼包,供全省工会集中采购和职工会员购买参考。目前,平台正在推出15种不同组合的“送清凉”大礼包,还将定期推出相关运营活动。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为公益性平台,线上销售扶贫产品实行“零收费”,不向扶贫产品供应商和消费方收取任何费用。将逐步整合上线经过各县(区)、市(区)、省扶贫部门认定的803家企业的2000种农副产品。

据悉,平台分为先款后货和先货后款两种采购流程。采购人需访问“陕西省总工会”官方网站(电脑端),进入“陕西工会消费扶贫采购平台”专区,填写采购人注册信息即可完成登录进行采购。目前,陕西工会消费扶贫采购平台适用于各单位集体采买,面对个人的购买渠道将和陕西工会APP同步上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