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4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蒲白矿业建庄公司运输队把建设清洁矿井列为年度目标

关键字:目标,年度,列为,清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今年,蒲白矿业建庄公司将建设清洁矿井作为年度目标写入《行政报告》,提出了让井下“巷道明亮起来、空气清新起来、现场整洁起来”三个目标。为此,上半年来,该公司运输队从检修、生产、考核“日常化”管理入手,以精细化管理、标准化作业为重点,推进清洁矿井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清洁检修日常化。该队坚持以“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为清洁生产目标,统一职工思想,加强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开展运输设备现场检修和整治工作。每班指定专人对胶带沿线设备“跑冒滴漏”现象进行巡查整治,要求检修人员做到现场防护设施到位,工器具定置管理、摆放有序。同时,针对胶带沿线设备采取包机到人措施,确保检修材料及时回收整理,现场环境整洁明亮。

文明生产日常化。该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干部职工“担责、有责、尽责”“人人事事、时时处处”执行工作标准,推进精细管理不断提升。通过采取文明区域包片制度,划定文明生产责任区,设置文明生产责任牌,落实文明生产责任人,做到文明生产有责任、有范围、有标准、全覆盖、无空白,从而筑牢干部职工文明生产思想,促进辅运、胶带“两巷”亮了起来。

自查考核日常化。该队本着不靠投入靠工作,不靠装备靠管理的原则,针对每部胶带、每个岗位指定专人开展督查,构建起了“细化、量化、标准化”互为衔

接、互为补充的管理模式。通过细化岗位标准,落实“三工”并存、动态转换,建立竞争激励机制,开展跟班检查、巡查管理,严格考核、奖惩兑现,不断调动干部职工文明生产的积极性,为该公司“三个起来”目标顺利实现提供了支撑。

(苏劝荣 黄东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