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4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蒲洁能化:“三妙招”保证设备安稳度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日前,面对夏日“烤验”,蒲洁能化公司坚持将设备保养要精细、隐患排查要精准、提高技能要有效作为应对妙招,保证现场设备安稳度夏。

设备保养要精细。做好设备日常巡检、点检及维护保养,强化巡点检及设备保养制度的落实,是保证设备安稳度夏的前提保障。

进入高温期后,该公司在设备管理上抓基础、严管理,要求各部门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对现场设备的检查次数,加强关键设备的巡检和特护力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和处理,不断提高巡检质量。同时全力推行电子化点检,制定明确的管理规范及评定标准,建立完整的设备资料档案,提高设备点检人员的巡检效率和质量,确保设备安稳度夏。

隐患排查要精准。“检修一班罐区问题的整改要有计划有进度,必须在整改期限内完成!”电气保运中心安全环保例会上,该中心负责人陈起翘针对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进行安排。

针对现场设备高温可能出现的故障及问题,该公司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和广度。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分别带队,在不留死角全面深入的要求下,本着早发现、早整改的目的,对生产区域内重大危险源及现场重要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汇总问题清单,由各责任部门中心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时间节点,确保整改有效。

提高技能要有效。公司坚持全员常态化培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为保设备安稳运行,度过高温天气提供技术保障。“现在我们的员工培训,越来越多地把课堂搬到现场,从最普通的巡检、点检开始,全面培训、测试,保证全员过关,坚决杜绝‘说起来全会,做起来全错’的现象,扎实提高员工技能。”机电仪技术部负责人瞿光彬说。

目前,该公司在“三妙招”的护航下,现场设备平稳运行,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吴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