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4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铁路物流集团坚持创新引领 打造“双智”企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人力成本如何降本增效?道岔区实现断轨检查?”中国通号设计研究院集团负责人说:“通号集团将继续致力于先进感知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为提升铁路运输安全和运维能力贡献力量。”

“在铁路沿线,高覆盖能力、高空间分辨率、高时效性、高更新频次应用领域广泛。”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享航天技术助力地灾监测预警技术应用。

近期,在铁路物流集团智能维养先进技术交流会现场,各企业分享着铁路专项领域的先进技术,现场各抒己见,讨论积极热烈,为打造智能铁路、发展智慧物流建言献策。

据了解,近年来该集团坚持“技融双驱”,加快“双智”企业和“五个一”工程建设,加强智能铁路和智慧物流技术创新,争做科技创新驱动的先行军,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的科技保障。先后制定了《智能铁路建设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召开“双智”企业建设启动会;参加2019年(第十二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并成功获批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与华为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与西南交通大学联合筹建了智慧铁路与物流应用技术联合实验室,与中车株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靖神铁路“陕煤号”电力机车交验仪式,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先进的科技保障。

对于企业的定位,该集团有着极大的信心:“按照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部署,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聚焦陕煤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立足‘3+2’战略定位、‘221’发展愿景和‘1255’阶段目标,集运端建设‘47111’铁路基础设施服务网络,疏运端打造‘641’达海通江连运河体系。”铁路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国智表示,基于所属铁路辐射榆神矿区、榆横矿区、神府矿区等陕北三大核心矿区以及榆神工业园、榆横工业园、靖边能源化工园区、锦界工业园等四大核心区的区位优势,集团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高效能管理、高质量发展”思路,聚焦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支撑,“双智”企业建设开好头起好步。(贺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