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4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中能煤田公司废弃“煤矿”转身化作网红打卡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矿井摇身一变成为“煤矿记忆馆”,废弃金属经过拼装化身“机械蜈蚣”,操作车间升级改造变成画室、石雕工作室……近日,走进中能煤田公司文化创意产业园,历史与现代的交错气息扑面而来。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是一座矿区。

据悉,中能文创园占地135亩,其前身为中能煤田榆阳煤矿,经过改造,使废弃的沉清池、锅炉房、变电所成为艺术家独立工作室和陕北石狮博物馆,办公楼成了艺术培训楼和艺术家联排工作室,同时其他建筑化身咖啡馆、书吧、美术展览馆、艺术文创街区,再辅以多彩的墙绘、精巧的雕塑,使该园形成了以煤矿遗存体验、艺术写生、研学培训为核心,集艺术创作、展览、教育、文创商业、孵化基地、工业科普等为一体的时尚文化坐标创意产业园区。(王惠武 刘鑫)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