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8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在西安调研民营企业时强调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助力“六稳”“六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到荣民控股集团调研。(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9月18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到荣民控股集团调研党建带工建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生活情况,并与企业座谈交流。郭大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助力“六稳”“六保”,把企业办好、把职工引领好、服务大局、创造财富,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多作贡献。

荣民控股集团是陕西民营企业的排头兵,在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位居第216位,在陕西5家上榜企业中排名第三,已经连续7年登上榜单。而且是省委组织部、省非公企业党工委首批命名的“五星级非公企业党组织”。成立20年来,他们在履行社会责任上走在了民营企业前列,先后为灾区、老少边穷地区、精准扶贫事业等捐款6亿多元,特别是以产业带动陕北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三个乡整体脱贫,开创了精准扶贫“荣民模式”,并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捐款500万元。

郭大为一行先后参观了荣民控股集团党建、扶贫和企业介绍展厅。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他指出,市场活力源自于企业,企业家有信心,经济社会发展就有好前景。企业的发展,得益于伟大的时代,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国家的好制度,得益于发展的好环境。企业家要树立家国情怀,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责任使命,胸怀大局、坚定信心,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用足用好党和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努力建设“百年企业”。

郭大为强调,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和“主帅”,企业家强烈的企业家精神,是成功企业的共同特征。企业是社会的企业,企业最可宝贵的是社会责任感,懂得感恩、懂得报国,造福社会,是企业的核心价值所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是“国之大事”,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带头稳就业,帮扶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带头参与脱贫攻坚,在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中有所作为。

郭大为强调,抓党建就是抓思想、抓队伍、抓发展。工会是党的得力助手,要发挥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带工建。民营企业已经成为职工群众聚集的“洼地”、各类人才的“富矿”。做好企业党建工作,就是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这与工会教育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服务职工促进企业发展是一致的。要重视工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让工会组织真正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企业和职工的互利共赢。要继续推进工会干部到企业挂职工作,让更多的工会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历练,并将其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主持座谈会。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省总工会副主席赵霞等一同调研。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