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8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女职委:今年将建120家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杨琳琳)9月18日,省总女职委召开2020年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互检汇报会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委主任李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秀华指出,省总女职委今年将集中力量建设120家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要把建设资金向那些建在公共场所、对公众开放的母婴关爱室倾斜,通过加强省级示范点建设,进一步带动全省母婴关爱室建设工作处处开花,使母婴关爱室成为工会服务女职工的重要阵地和提高工会组织影响力的重要抓手。

8月上旬,省总女职委组建了10个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调研互检小组,由各地市、产业工会、单列单位工会女工负责人牵头,分赴全省120家新建母婴关爱室进行互检验收。

据悉,今年年初,省政府妇儿工委将母婴关爱室建设工作列入2020年为全省妇女儿童做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省总工会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并列资100万元用于推进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与爱心托管班建设。省总工会女职委按照整体部署,迅速行动,各地市、产业、单列单位工会女职工组织积极推进,各地在去年基础上又新建了一批母婴关爱室,全省“四期”(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女职工关爱工作蓬勃发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