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8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陕铀杯”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何浩斌)9月18日,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陕铀杯”职业技能大赛(电工赛项)开幕式在汉中洋县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举行,由此拉开了2020年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技能大赛的帷幕。本次大赛由陕西省国防工会主办,陕西核工业服务局协办,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承办。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黄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宣布大赛开幕。

来自航空、航天、兵器、船舶、核工业、军工电子等行业的22家单位共58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的角逐。

近年来,陕西国防系统各级工会以人才强企为主线,大力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特别是积极组织举办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为提高职工劳动技能水平、激励职工岗位成才、增强企业创新竞争力提供了有利条件。为了让更多的职工在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省国防工会将系统本级技能大赛由以往每年两个工种逐步扩大到今年的六个工种,拓宽了职工的技能晋升通道。先后有300余名选手获得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200余名选手获得陕西国防科技工业技术能手称号。

下一步,陕西国防工会将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劳动竞赛、职业技能大赛、跨地区跨行业跨企业“名师带徒”活动、建立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等措施,努力为广大职工技能提升、岗位成才、发挥作用提供和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和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培育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据悉,2020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省国防系统所属行业共有25个工种被列入省级二类大赛,省国防工会本级将组织举办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工业产品设计与制造、机械产品检验工、钳工、电工等6个工种的比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