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9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蒲白矿业西固煤业

安全生产“6666” 暖心行动“666”

关键字:行动,安全生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日前,蒲白矿业西固煤业以严促实、深化管理,迎来了安全生产的大好日子——6666天,继续保持陕煤集团安全生产周期最长矿井纪录。

近年来,蒲白矿业西固煤业坚持“一切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加强“12336”安全管理模式的实践运用,全面强化安全生产“人、机、物、法、环”五大要素管理,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推行各岗位精细化管理。

在硬件管理上,每周一“雷打不动”由相关经理层组织安检、机电、通防、生产、调度等专业科室组成检查组,对井下生产系统进行全方位检查。一月三次定期开展标准化专业检查,现场拉尺上线,严把工程质量关;常态化穿插“安全小分队”突击检查,精准聚焦薄弱时段、薄弱区域安全管理。

在软件提升上,持续开展“安全宣誓”“安全家书”“安全演讲”“安全征文”“安全之星”月评制度和一日一题(一周一事故案例)随机提问、安全知识考试等一系列安全知识、作业技能培训活动,使全体职工安全意识显著提高,自主操作行为更加规范。

2020年,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聚智攻坚、稳扎稳打,努力克服了煤层薄、倾角大、煤炭赋存条件差等诸多不利影响,确保了矿井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平稳,取得了安全生产6666天的好成绩。

“今天是咱们公司安全生产多少天?”在西固煤业入井通道处,该公司班子成员“集体上阵”,为正在升入井的一线职工送上了牛肉夹馍、矿泉水,并亲切交流。“今天是咱们西固煤业安全生产6666天的大喜日子,这个我知道!”掘进队的一名职工高兴地说道。

在综采队、掘进队、运输队班前会现场,该公司班子成员分别为一线“功臣们”送上了保温杯纪念品,与职工们坐在一起“拉家常”,在心与心的“告白”中共同庆祝“西煤大家庭”实现了安全生产6666天。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华余在运输队慰问时讲到:“安全生产6666天是全体西煤人一起辛勤奋斗出来的,是全体西煤人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和作业标准齐心努力的结果。”他鼓励全体职工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严格标准每一时,规范操作每一刻,使西固煤业安全生产周期永远延长。

(杨晓亮 澎湃 刘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