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9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神木煤化工电化公司“线上”隐患排查助力安全生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快看!一工段4班小张上报的电极压放缸漏油的隐患已经处理完毕了。”安全员小何在手机上点开一项名叫“HSE365安全教育”的APP,在“隐患排查管理”内查看隐患闭环管理情况,及时督促隐患治理。

今年六月,神木煤化工电化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利用“互联网+安全”的思想和技术,在全员普及安全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HSE365在线教育平台”的“隐患排查”功能,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四位一体”的隐患排查治理。截至六月底,参与“线上”隐患排查400余人,共上报隐患205条。

风机振动大,防护罩缺失,孔洞封堵不严......巡检人员均可通过该系统,实时上报现场安全隐患。“它就像只眼睛,帮助管理人员发现安全漏洞。”该公司安全环保监察部负责人介绍,无论是发现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还是发现环境等不良因素,所有生产人员均可使用该功能上报隐患,并得到及时有效处理,杜绝隐患演变成事故发生。

“如今,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已实现了隐患排查、上报、评估、治理、销号的闭环管理。”该负责人介绍道,通过“线上”隐患排查,大大减少了中间环节,缩短了处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鼓励员工利用“线上”隐患排查功能,发现隐患、排查隐患、治理隐患,推动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积极营造“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王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