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9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用责任和使命撑起职工生命安全保护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安全事关生命,事关发展,是企业的“天”字号工程,需要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才能撑起安全蓝天。管理干部在安全工作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决定性作用。如果管理干部在安全工作中出现思想松懈、作风不实、表态多落实差问题,对待安全敷衍了事,马虎行事,工作走形式,到头来只会损害企业利益,危害职工生命安全。

无数事故调查表明,思想意识上的轻视、疏忽,是导致安全事故频繁发生的主要原因。安全是职工家庭幸福和企业健康发展的基本条件,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麻痹不得、疏忽不得、松懈不得。特别是进入“百日安全”这一特殊时期,我们更要把安全根植在思想深处,镌刻在心上,以“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心态抓好安全管理工作。

安全工作是由许多细节和一件件小事组成的,需要的是精之又精、细之又细、准之又准、严之又严的工作作风。作为一名管理干部,肩负着企业安全高效发展的重要责任,倘若工作作风飘忽不实,一定会给安全生产埋下“隐形炸弹”。因此,我们务必要培养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练就思想敏锐、见微知著的本领,重视每一个安全隐患,抓好每一个管理细节,防微杜渐,按章指挥,坚决摒弃敷衍偷懒的陋习,切实用精益求精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筑牢安全管理的长堤。

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各级管理干部务必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安全纪律,切实做到执行决策不动摇、执行纪律不走样、执行制度不变通,真正做到有章必依、执章必严、违章必究,以举轻若重、抓铁有痕的姿态,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严格防止思想滑坡松懈、作风飘忽不实、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这三方面问题出现,用责任和使命撑起职工生命安全保护伞。(薛双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