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8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蒲白矿业首套智能化综放设备圆满完成联合试运转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智能化综放设备启动后采煤机滚筒快速旋转。

工作人员在检查智能化综放设备运行情况。

本报讯“开始。”随着陕煤集团副总经理王世斌一声令下,地面集控中心操作人员按下启动按钮,刮板输送机、采煤机、液压支架等设备按照系统设定的程序依次开启,采煤机滚筒快速旋转,轰鸣的机器声顿时响彻会场,集控显示屏上清晰呈现出工作面的运行情况。1 0 月1 2 日,蒲白矿业公司首套智能化综放设备落户建新煤化公司,成功完成地面联合试运转,这是加快推进蒲白老区转型发展的重要一步,标志着蒲白矿业煤炭生产正式迈入智能化新纪元。

该套智能化综放设备配套的采煤机、刮板输送机及液压支架均由陕煤西安重装集团生产制造,具备全面感知、实时互联、分析决策、动态预测、远程诊断和协同控制的先进功能,实现了工作面“全生命周期”的精准跟踪,对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保障煤炭稳定供应具有重要意义。建新煤化公司4 2 1 2 工作面成为陕煤集团所属矿井中首个全套搭载“陕煤芯”的智能化综采放顶煤工作面。蒲白矿业与西安重装集团深度合作成为陕煤加快“智能采煤”内部协作的典范,对陕煤集团高质量建设“智能矿井、智慧矿区”全产业链起到了引领推动作用。

蒲白矿业坚持以科技驱动提升煤炭主业发展质量,统筹规划矿井“四化”建设,加快新区建新、建庄两矿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和快速掘进系统建设进度,推动煤炭主业由“规模驱动型”向“质量驱动型”转变。此次首套智能化综放设备落户建新煤化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蒲白矿业煤炭主业的行业竞争力,夯实“十四五”发展根基,坚定谋求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据悉,作为蒲白矿业首个智能化综放工作面,蒲白矿业组织人员先后远赴山东、山西学习观摩,精准贴合工作面开拓设计、地质保障、采掘、运输、通风、洗选物流等生产全流程,确定了该套适宜矿井实际的智能化综放方案。(汪琳 秦海 蔡成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