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8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到2 0 2 2 年底湖北将新增煤炭储备能力6 5 8 万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湖北缺煤少气,能源保障长期面临较大压力。根据湖北省9 月1 7 日发布的《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能源提升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 0 2 0 -2 0 2 2年)》,这一状况将得到较大改善。

根据方案,湖北省将加快电源点建设,对外,湖北省将更多引入外省电。在煤炭方面,推进“浩吉铁路+长江水运”煤炭输送体系建设,建设以荆州江陵为重点的大型煤炭储备基地,在武汉、襄阳、宜昌、荆门等地,依托重点用煤企业建设中小型煤炭储配基地。到2 0 2 2 年底,新增煤炭储备能力6 5 8 万吨,达到煤炭年消费量1 0 %的储备能力。此外,湖北省将完善油气基础设施。 (钟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