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0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强战斗堡垒推 进企业发展

生态水泥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纪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生态水泥公司以“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根本遵循,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以“三高三低”为统领 打造品牌强优势

该公司党委围绕“如何才能建强支部,实现支部建设与生产经营相融互促,取得实效?”带着问题思考研究,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后,决定在科学运用“党建+经营”双百考核机制基础上,创新性开展“三低三高”生态党建综合体品牌创建工作,即以“三低”为切入点,做到低能耗、低排放、低成本;以“三高”为落脚点,实现高效率、高效益、高质量,大力推进党支部“六有”标准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嵌入管理、引领发展”的独特优势,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六学四法”为抓手 把握标准明方向

为了精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该公司采取集中专题学知悉标准、业务辅导学熟悉标准、现场答疑学理解标准、对标先进学明晰标准、情景模拟学运用标准、考评测试学吃透标准的“六学”方式,以“华山大讲堂”为载体,以党委书记带队对标学习、党建业务培训班、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党小组会视频教学等“四法”为切入点,让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标准是什么、日常抓什么、创建做什么”,特别是公司党委在9 月份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实战模拟党员大会培训,以实战演练促本领提升受到广泛关注。

以严督实导为手段 转变提升强组织

据了解,该公司党委主动邀请陕煤集团支部标准化指导组成员现场指导4 次,同时成立督导组,结合现场提问、测试、模拟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等方式,指导督导1 9 个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共计1 4 轮,以考核打分现场公示、不符合项清单双向确认、整改督导闭环管理的模式倒逼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通过持续不断努力,涌现出了一批达标党支部和先进工作者,尤其是所属富平公司原料车间党支部荣获陕煤集团党委“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以深度融入为核心 激发活力见成效

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党委注重创特色、抓亮点、树典型,经过总结提炼,形成了生产设备党支部党建融入中心有实效、原料车间党支部“三亮”(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激活组织力等支部建设特色案例,在各党支部以点带面推广运用取得显著效果。所属汉中公司生产党支部开创了1 线由生产7 5 矿粉到9 5 矿粉的先河,且产量连续3 个月保持在1 0 万吨以上,创历史新高。所属黄陵公司水泥电耗持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进一步提振了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大了党建文化与生产经营的融合力度,促进了生产经营质量的有效提升。 (李慧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