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0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黄陵矿业机电公司加强红线管理 提高防控意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黄陵矿业机电公司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紧扣“加强红线管理、筑牢安全基础、实现安全目标”主题,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支部搭台 集思广益“话安全”

“最近刚分来的五名新工,业务还比较生疏,我建议指定专人做好现场安全监管……”在该公司机电总厂党支部“百日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上,大家争先恐后为抓好安全工作献言献策。

为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安全管理漏洞,该公司坚持在党员队伍中开展“我为安全献益言”活动。同时制定《“我为安全献益言”活动实施方案》,将实施结果纳入党员积分制考核,给予提案人积分奖励。

“我提出一条有助于安全管理的好建议,不但能保护大家人身安全,还能获得奖励。”在该公司提一条合理安全建议、消除一个安全隐患、制止一起“三违”行为,已经成每个党员的工作目标。

落实责任 党员带头“保安全”

为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该公司创新推行党员安全责任包保制,结合党员工作岗位及作业范围划分党员安全责任区,形成支部包党员,党员包区域的闭环管理模式。同时组织全体党员撰写安全承诺书,支部书记对照承诺书进行季度考核,确保党员在安全管理上既能带好头又能管好人。

“作为机房的负责人,做好自己区域的安全工作既是支部对我的信任,更重要的是一份责任。”党员张阳说。

推行党员安全责任区和安全承诺活动,不仅使安全责任更加清晰化、制度化,同时更好地激发了党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

营造氛围 全员齐心“要安全”

该公司通过进基层、进班组、进家庭等形式,搭建安全宣教平台,不断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意识,营造出了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自“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共收集合理化安全建议2 4 条,排除安全隐患1 3 个,制止“三违”行为4 起,职工安全意识明显提高。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公司将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发挥党建在安全生产经营上的‘两个作用’,形成一个带动一片的安全扩散效应,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该公司负责人说。 (杨亚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