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08期:第03版 企业瞭望

陕建一建四公司以“五小”创新活动促青工成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芦琰)陕建一建四公司积极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经济技术活动,并及时应用到生产施工实践中,不仅提高了项目效益,更为企业培养了一批年轻的科技人员。

截至1 0 月底,该公司共收集一线科技人员发掘总结的“五小”创新1 7个,其中推广和应用到一线施工中的有1 5 个,尤其对现有技术设备、不合理的工艺和过时的操作方法进行的小革新、小改造方面使用有9 个,初步估计为项目节约资金2 0 余万元。项目青年科技人员,敢于创新、大胆尝试,以利镀锌方管为主要材料,四大角设置2 0 厘米角模,根据项目卫生间尺寸,只需更换边模长度,即可在任意尺寸卫生间吊模处使用,边模与角模利用普通螺母与钢筋穿孔连接,大大提高了卫生间模板支设的效率,有效节约了工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