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中国疾控中心:目前无因直接食用冷链食品引起的感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央视新闻1 1 月2 5 日,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张流波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未发现因直接食用冷链食品引起的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

关于食品消毒后是不是能够直接食用的问题。张流波表示:首先,消毒是针对食品包装表面,所以主要是预防在流通环节可能面临的接触感染的风险。其次,目前并没有发现因为直接食用这些冷链食品引起的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最后,消毒是把病毒灭活,灭活以后核酸可能仍然存在,所以做核酸检测时仍然有可能结果呈阳性,所以碰到消毒后的核酸阳性不要过度紧张,因为消毒并不能破坏核酸。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