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卫测中心:为嫦娥五号提供测控支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1 1 月2 4 日凌晨,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作为我国航天测控网的主干力量,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及其所属各测控站点相继实施接力测控。

据介绍,此次任务探测器组成部分多、姿态变化频繁、信息传递关系复杂,切换时间十分紧凑,任务要求之高前所未有。为此,各参试测控站点技术人员提前开展了大量软硬件技术状态验证、性能指标测试和风险分析,为保障任务成功做了充足准备。

据悉,在后续全任务阶段中,深空测控网将持续接收、记录探测器遥测/数传数据,实施测轨和上行遥控及干涉测量原始数据的采集记录与传输,为嫦娥五号提供强大测控支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