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6期:第04版 百味国际

情缘

梁红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以前在新华社任职编辑、记者的时候,没太关注过陕工报。

后因家事,我从新闻单位“转战”到了西安交通行业,才有幸和陕工报结下了一段持续、长久的“情缘”。

说到我和陕工报的缘分,这里面还有一段小小的插曲。

记得那是2 0 1 0 年的一天下午,我到车队办公室找人,发现桌子上有一份《陕西工人报》,瞬间就被这张大气且版面形式多样化的报纸深深吸引。等我仔细阅览完所有内容后,心里对这份风格大气的刊物充满了恋恋不舍。

原本已经转行,不再从事文字“角色”的我,那一刻,突然之间有了想重新拾笔写稿的念头。于是,我又拿起报纸翻看、浏览着其中的版面,并特意将陕工报的详细地址记录下来。

休班时,我根据版面要求试着拟了个选题,然后根据选题需要,采写了一篇关注类的稿件《“4 0 5 0 ”人员的求职之痛》,并将打印好的稿子送到报社。当我忐忑不安地敲开报社办公室门时,有位老师走上前来,热情地接待了我。

当他看了我的稿子后,立刻将我领到了一位女编辑面前,笑眯眯地对我说:“以后如果要发稿子了,就直接找她,这是我们报社的‘大才女’。”

起初,我以为离开了媒体平台,单凭着作者和通讯员身份,很难在省级刊物上露脸的。没想到,那篇稿子经过编辑的“ 妙手”,润色、加工后,很快就见报了。

虽然不像刚刚接触媒体、第一次发稿的其他作者那样心情特别激动,但也足以有了再接再厉、继续“战斗”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之后的日子,我以通讯员身份,又陆续在陕工报刊登了《上海大火后给人的警示》《冬日工地里的农民工》《不能承受的痛 城市里的保洁人员生存现状调查》等多篇稿件…… 为此,我还荣幸被《陕西工人报》评为优秀通讯员。正是由于在陕工报刊发的一些稿件的“ 荣光”及编辑老师们的提携,我才幸运被借调到党委宣传部进行内、外宣的报道。虽说后来由于健康等原因,没有专门从事宣传报道工作,但也并没有完全脱离新闻本身……我把自己对这份报纸执著的感情与衷爱,一直默默珍藏在心底!

我想,只要健康状况允许的话,我会始终和这份心目中我认为最重要的刊物齐头并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