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澄合矿业煤机公司下好“攻坚棋” 决胜安全年

关键字:全年,决胜,攻坚,公司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澄合矿业煤机公司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实际和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强化安全宣传、严管安全督查、抓好统筹推进,全力以赴下好“攻坚棋”,为决胜安全年再发力。

该公司通过安全办公会、安全生产环保专题会、班前班后会、职工学习会、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大力宣传安全工作和开展安全专项活动的重要性。通过班前会管理人员带头学习安全文件、安全宣誓,利用专题会组织职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实现安全教育进部门、进车间、进班组、进岗位,使每名职工把安全工作牢记于心。

从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分管理办法和安全基础管理入手,突出查管理人员、查思想认识、查履职责任、查制度落实、查隐患治理的“五查”为主线,以干部走动式巡查、职能部门安全大排查和生产车间自查等方式,静态与动态相结合,全方位查找现场作业规范、工序流程标准和设备及其用电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管理缺陷,对查出不安全因素及时处置,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从严管着手,把反“三违”作为安全大排查的一项重要任务落到实处,对“三违”人员不留情面,敢于出重手,做到不留空挡。在严格落实与统筹安全生产专项活动中,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每天主动到生产现场了解职工思想和生产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抓牢生产交通运输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规章制度严格追究惩处,做到安全管理零缺陷、零漏洞、零盲区,确保安全年总目标顺利实现。(王文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