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组织消防矿井反风安全应急演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为有效提升矿井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消防预警工作,确保矿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组织全员开展消防、矿井反风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时,各参演职工及矿山救护中队人员发现火灾,及时疏散撤离作业职工,在空地上集合清点人数,并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同时,对火种区分排查,针对火源选择不同的灭火器进行灭火。矿山救护中队队员操作准确迅速,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各环节协调配合,充分展现了联合协作的应急救援能力,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后,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组织参演人员进行总结分析,纷纷表示在此次消防演练中学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实际操作,明晰了矿井反风发生火灾时安全消防工作的要领,提高了全员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的能力。

(王惠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