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76期:第01版 首版

去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 D P 比重1 1 .7 %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鲜康)2 月2 8 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2 0 2 0 年以来,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呈现出一季度逆势增长、全年加快发展的态势,2 0 2 0 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 .8 %,占G D P 的比重为1 1 .7 %。

统计显示,2 0 2 0 年,全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保持高速增长,实现增加值增速1 3 %,占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逐年提高,从2 0 1 5 年的1 7 .6 % 上升至2 0 2 0 年的3 0 .7 %。新能源产业快速增长,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及配套电厂开工建设,提振风力、光伏发电企业的信心,新能源产业的领头羊企业隆基绿能科技、隆基乐叶光伏、西安中车永电捷力风能等风光发电设备制造企业产值增速持续保持2 0 %以上的增长态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