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7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道德传家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今年5至6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渭南)现场交流活动在渭南市举行,经过逐级推荐、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蒲白矿业热电公司熊树民等23人榜上有名,并荣获赠送“道德传家宝”。

陕西好人榜自2017年发布以来,已经在全省各市、县、高校举办过18场,上千万人次通过现场、电视、报纸和网络等接受道德教育、感受道德力量,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熊树民现为蒲白热电公司安全副经理,是一名由普通职工成长起来的班子成员,他曾三次被评为厂劳模,三次被评为蒲白矿业公司劳模,2011年荣获陕煤集团劳模,2015年获得陕煤集团最美员工,2016年荣获省国资委“四德”先进人物、陕西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018年获得蒲白矿业公司成立60周年“蒲白杰出人物”。这些荣誉的取得,皆源自熊树民“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因为家庭比较特殊,他承受的压力是常人难以承受和想象,也许正是那股不服输的态度和乐观坚韧的精神,再大的困难也没能拖垮他,反而成为满满的一身正能量。同时,多年如一日的坚持与努力,受到了公司领导、同事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熊树民的母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身体时好时坏。二姐因为小时候的一次医疗事故,造成下肢高度瘫痪,40多年未离开轮椅。而他相濡以沫的妻子,2000年也患上了恶性肿瘤,2011年又转移到内脏,住院、化疗、用药……已把家底掏空。在巨大的经济压力和困难面前,熊树民无怨无悔、责无旁贷地挑起了这副重担,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家里是妻子的知心爱人、多病父母的贴心“棉袄”、姐姐的暖心小弟。

多年来,他矢志不渝地用自己的大爱,与家人舒心愉快地生活,以自己崇高的道德素养,演绎着人间纯真的孝德情怀。

近年来,蒲白矿业热电公司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持续深化“厚德陕西”道德建设,聚焦凡人善举等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将“身边好人”“陕西好人”“中国好人”评选和推荐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做成凝心聚力、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明陕西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我一定要弘扬道德模范榜样力量,用正能量为大家提供精神力量,将崇尚英雄、尊重模范、学习先进的新风尚代代传递下去。”手捧“道德传家宝”奖牌的熊树民动情地说。

(刘娟丽  陈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