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7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带着父母去上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我把他们放在家里,心里着实放心不下。”平凡的语言中,满载着无限的爱和牵挂。

在黄陵矿业双龙煤业公司,有这么一位职工,他带着年迈的父母上班,只为给他们最长久的陪伴。每当拖着疲惫的身体结束一天的工作,家中总有一盏灯为他守候。他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人间最伟大的爱,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职工彭忠忠,来自甘肃一个普通农家的儿子。11年前,为了改变贫困的生活,毅然走出大山,来到该公司开始了新的人生。他个子不高,但却敦实。话不多,但却勤快。他深知,要想从根本上改善生活,就要扑下身子踏实工作。也就是这么一股子牛劲,使得生活也悄然发生了变化,日子也越来越好。“父母劳累了一辈子,含辛茹苦把我们拉扯大,现在身体都有病,我们应该好好照顾。”彭忠忠说。

4年前,正在上班的彭忠忠突然接到老家打来电话,说母亲突然病倒了。他连夜赶回家,将母亲送往医院检查。当看到诊断书上一个“癌”字时,仿佛天要塌下来。父亲在20多年前遭遇车祸丧失了基本劳动能力,家中里里外外全凭母亲照顾。此刻,他暗下决心,不论如何,一定要尽最大努力为母亲治疗。手术顺利结束后,又先后经历四次放化疗,母亲病情最终得以稳定。

“我一定要将他们带在身边照顾,否则,不论走到哪儿都不放心。”彭忠忠决定带着年迈多病的父母去上班,并得到妻子支持。他便在单位附近租下房子,一个小农家院,便是他们一家人所租住的居所。一起生活虽然加重了负担,但心里却始终是温暖的。每天彭忠忠夫妻都为父母喂饭、按摩,时间一晃就是四年,1400多个日日夜夜,一家人再也没分开过,母亲的身体也一天天地好起来。

“这些年,矿上给了孩子工作的机会,我们再不能给大家添麻烦了。”彭忠忠带着父母上班的事情无不感动着周围工友,所在单位和工友为其伸出了援助之手,可他的父母却以朴实的举动,打动着在场每一个人。他们叮嘱彭忠忠,要懂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道理。

“每天看到他们健健康康,心里就是踏实的,也能够把更多精力放到工作上。以后不论我在哪里,都会把他们带在身边。”在这位朴实汉子的心里,父母在哪儿,家便在哪儿。(穆海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