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7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关键时刻还得找何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煤海中干工作的优秀共产党员是什么样子?让我们走进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瞧瞧综采队队长何万明的工作作风。

千尺井下的“老黄牛”

说起何万明,认识他的干部职工都会竖起大拇指:责任心强,关爱工友,典型的“老黄牛”形象。1996年参加工作,2000年就加入中国共产党。从风华正茂的青年,到两鬓斑白的中年,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生产一线。

2019年3月,431工作面转载机巷道顶板突然来压,他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人员对顶板进行密柱支护、起底、封帮刹顶,并加强前端头支护,使顶板来压趋势得到有效控制。

有付出,就有收获。他凭借精湛技艺和吃苦耐劳精神,带领技术骨干对综采工作面KTC102.1型扩音电话连线插头易损部进行加装;攻克技术难关,对QJZ-400/1140开关R过电保护和MG400/ 930-WD1型采煤机外喷雾进行改制;围绕“零风险、零隐患”目标,对SZZ1000/型400转载机侧电缆保护装置和PCM-200型破碎机进料口防护装置进行改装。“关键时刻,还得找何队。”工友们说。

干部职工心中的“好领导”

“何队是个好领导,在他手下干活不委屈。”职工这样说。

去年6月,得知队里一位职工因为其妻筹措手术费两天未上班时,他立即把工资卡中的5000元现金,全部拿出解决该名职工后顾之忧,使其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如今,这名职工已是设备检修技术骨干。

每一份成绩背后都有辛勤汗水,每一次成功都是在无数次失败中升华。他为了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在工作中不怕脏、不怕累,围到综采设备旁、躺在泥水里认真检查综采机故障,每一次检修完,衣服都沾满了泥水和油渍,但他脸上却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防疫战线上的“忠诚卫士”

去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祥和、热闹、团圆的节日氛围被打破……这是一个特别的春节,也是一场特殊的战“疫”大考。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防控疫情相关的临时性任务也多,他每天进行知识宣传、疫情排查、健康检测、消毒防疫等,一直坚守岗位,没有和家人一起团圆过。而他却对工友说:“你家孩子小,需要人照顾,你先回家,我在单位。”

职工们说:“何队,你是‘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又荣获公司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那么多,你真厉害!”

共产党员,是一个响亮的名字,更是一面鲜红耀眼的旗帜。在该矿区的发展历程中,他们一直挺在最前线;在企业发展改革的关键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和分配;在职工群众急需之时,能挺身而出,保卫矿区的稳定和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样子”!(崇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