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9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火炬传递活动今日在西安举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鲜康)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首站火炬传递活动于8月16日在西安举行,火炬传递活动起点设在永宁门广场,终点设在大明宫丹凤门广场,全程约5.3公里。

本次火炬传递首次采取“两火合一”的传递方式,将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合二为一、一体传递。火炬传递活动将途经陕西省13个市(区),历时28天,全程72公里。首站在西安永宁门点火起跑;9月15日圣火进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十四运会火炬塔;10月22日进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点燃残特奥会火炬塔。

本次火炬传递标志取名“圣火飞扬”,该设计将运动跑道、红色飘带和手持火炬奔跑的人形进行组合,整体造型呈三角形构图,极富动感。五条跑道塑造出延安宝塔的特征,向右飘动幻化出奔跑的人形,手持火炬奔跑人形突出火炬传递的主题。整体标志以红橙色火焰为主色调,象征全国人民对火炬传递活动以及办一届精彩圆满体育盛会的火热心情。

部分道路分时分段

采取交通管制

活动期间,西安市区部分道路分时、分段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自8月16日上午7时30分至活动结束,南门盘道(不含南门下穿隧道)、南大街、钟楼盘道、北大街、北门盘道、北关正街(北门至自强路十字<不含>)全幅路段(含非机动车道),除持有火炬传递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机动车、非机动车禁止占道停放。

自8月16日上午8时30分至活动结束,北关正街与自强路十字、自强东路(不含西安火车站自强东路下穿东枢纽接送客通道)全幅路段(含非机动车道),除持有火炬传递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机动车、非机动车禁止占道停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