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9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全省中小学每学期开展两次视力监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郭妍)8月13日,笔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定期视力监测主要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学生健康体检制度和每学期两次视力监测制度。

各地教育部门要将防控端口前移,通过召开会议、实地调研等方式,指导本地学校落实视力监测工作。学校和家长要及时查阅监测结果,学校对视力异常的中小学生和幼儿及时进行提醒教育,及时告知家长带孩子到正规眼科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确认,控制近视发生发展,已经近视的学生避免成为高度近视,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

各地教育部门要加强学校和幼儿园校医院、医务室(卫生室、保健室等)建设,落实工作人员,按标准配备校医,配备视力监测检查设备(能测出裸眼视力、屈光度的准确值),保障开展中小学生和幼儿视力监测工作,保证视力监测数据的真实性、严谨性、科学性。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