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9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火炬手:来自基层一线各行各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勇)不忘初心,传递梦想。“这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西安共推选了170名火炬手。再加上省上有关部门推选产生的火炬手,一共有200名火炬手参加8月16日、9月12日在西安举行的两站火炬传递活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市执委会竞赛组群众体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从6月初开始,根据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市执委会《关于印发<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西安市火炬手推荐选拔方案>的通知》要求,西安市就开始了火炬手推选工作,在推选过程中,注重突出广泛性、代表性和公正性,面向大众、侧重一线。所有火炬手都经过层层推荐、资格复核、评审评议等程序,最大限度、最大范围达到了选拔各行各业优秀人员的目的。

据介绍,西安市推选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手共有170名。火炬手中有全国“两优一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文明家庭代表16人,全都来自街道社区、政法一线、医疗卫生等基层单位,充分体现了火炬手候选人的先进性。其他154名火炬手按照“面向基层、择优选拔”的条件和要求遴选,涉及政法、教育、科技、体育、社区、文化艺术、生产制造、服务业等15个行业领域,40余种职业。他们有基层一线的民警、消防员、护林员、教师、医生、护士,有十四运会项目建设者、中欧班列集装箱场站司机、挡车工等一线工人,有保洁员、讲解员、出租车司机、演员、公交车驾驶员等服务业一线劳动者,有农民、社区工作者代表,有工程师、设计师、农艺师等科研人员,还有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新兴行业领域一线从业者,可以说基本覆盖了社会基层一线的各行各业。

同时,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合二为一、一体传递”,火炬手中残疾人火炬手占总人数的6%,旨在在全社会营造爱残助残的良好氛围。“由于西安两站传递路线的长度有所区别,每名火炬手的跑动距离也不完全相同。首站每名火炬手的跑动距离大约为50米,最后一站每名火炬手的跑动距离约为70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