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小庄矿

力促“安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皮带的危险源主要有巷道片帮、顶板离层、脱落、支护不好、设备部件不齐全、不灵敏,重载停机不断电、不闭锁……”“王超分析得对,针对以上风险我们应该制定怎样的管控措施,谁能说一下?”队长杨耀话音刚落,职工踊跃举手发言。这是发生在彬长矿业公司小庄矿皮带队学习室里的一幕。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诺莎安健环体系建设协同推进,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履职尽责,遏制各类事故,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及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有序进行,近日,该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全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组织全矿干部职工扎实开展了“安全大讨论”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分别围绕本岗位高风险作业和高频次作业风险及管控措施、本岗位不安全行为及防范措施、防范安全事故措施等方面建言献策。

为保障质量,该矿将此项活动纳入月度安全重点工作进行考核,奖优罚劣,并对安全风险收购,管控措施改进,隐患收购整改,查“三违”情况每月进行个人和集体排名,对考核在前的职工给予重奖。同时,要求各部门、区队(车间)形成涵盖上半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下半年安全工作目标保障措施的大讨论总结报告上交到矿安全部。主管技术员要结合双重预防系统风险清单和本次“安全大讨论”结果完成本单位各岗位诺莎安健环风险告知卡。

通知下发后,该矿各区队积极筹备,深入探讨,干部职工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已收到“三违”管理、纪律整顿等合理化建议30多条。(关国凤  霍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