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9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党的光辉照我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胡美美

有一种信仰,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像枝头的第一颗嫩芽,像沙漠里的一汪清泉。有一种力量,铁杵磨针,水滴石穿,星火燎原。有一种情怀,孤独中站立,风雪中坚守,月夜下前行。

2014年,我带着自己的梦想毅然走进军营,到原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歌队和机关从事文职工作,多次跟随团队参加大型文艺汇演、团拜会及到基层部队慰问演出。这一待就是五年,五年里,岁月顽强了毅力,坚定了信念,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离不开我到基层部队那些日子里的所见所闻。在那里,我看到了青春最美的样子,看到了初心最质朴的样子,看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最真实的样子。在那天高云低、草木不活的地方,军装就是生机,在那茫茫天边、积雪不化的地方,足迹丈量四季。

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慰问演出小分队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沙漠深处一个偏远部队演出,忽然天气大变,风沙恶狠狠地拍打着脸颊、充斥着嗓子,台下官兵却无一人离开,他们脸上的快乐源于陪伴戈壁风沙数月后的一次视听盛宴。炎热的天气和恶劣的环境在炙烤着每个人的身心,近看他们,黝黑的皮肤,汗水闪烁在脸上,湿透了双肩,像一片热浪,又像一座山,红星闪烁在头顶,照耀在心尖,勇敢是忠诚,无悔是誓言。

第二天,演出小分队转战到另一个群山环绕、偏僻狭小的地方,听连队指导员说,这里的战士徒步走出部队就需要5公里,因四面环山,与外界交流特别少,有些战友甚至出现语言障碍,只能通过读报纸来缓解。还有一位战友,花了几年时间在对面的小山上搭建了一座亭子,中间出现很多困难他都没有放弃,亭子建成通上电,他给自己的作品取了一个很诗意的名字“望乡亭”,虽然离家太久太远,但永远忘不了回家的路和家里的父母妻儿。这次演出就在一个简陋狭小的文娱室里进行,我含泪演唱:这些年的不容易,我怎能告诉你,有过多少叹息,也有多少挺立……我想,那一刻,一首《妻子》便唱出了军人的担当和军嫂的艰辛。

9月的青藏高原外训基地已经积雪茫茫一片,边关的美景涤荡着每个人的心灵,但相伴而来的就是缺氧导致的胸闷头痛。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这里还有三四个驻守的女兵,年龄都不到20岁,她们留着干练整齐的短发,皲裂失水的脸颊、发紫的嘴唇却露出当代军人自信的微笑,这是谁的女儿,谁又是他们的父母?巾帼英雄、女中豪杰,谁说女子不如男!坚守初心,铿锵绽放,缺氧不缺斗志,缺氧不缺毅力,缺氧不缺精神,这就是中国女兵。

人民子弟兵对党的忠诚,是不惧戈壁风沙的信仰;是不畏高原缺氧的担当;是边境线上默默无闻的坚守。任何困难险阻打不败,任何风霜雨雪击不跨,爱国的热血在他们心中流淌,报国的热情在他们胸中燃烧。

因为部队改革,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热爱的军营,成为一名国企党务工作者,同时也成为了一名军嫂,仍以“军人”的过硬作风要求自己,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战斗”精神,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党的恩情永不忘,党的光辉照我心。(实业集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