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09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卫宝娜

我出生在和平年代,是在党的阳光雨露沐浴中成长,改革开放,国富民强令我尽享太平盛世的福祉。

前两天我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刷到一首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歌声中唱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的期盼,也让我更想去了解党的历史,更加向往美好生活。

如今作为企业的一名新闻从业者,看到全矿上下党员学习党史的那股热情,从诵读一个个党史故事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启航,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百年风雨历程,以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出如今的盛世年华。

去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有一部电视连续剧《跨过鸭绿江》特别火。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我跟着父亲看完整部剧,被剧中“冰雕连”的故事深深打动。在长津湖战役中,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俯卧在零下40摄氏度的阵地上,手握钢枪和手榴弹,保持着整齐的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仿佛是跃然而起的“冰雕”群像。这就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三个连,成建制被冻死的壮烈场面。面对这样的“敌人”,美军指挥官不由得向“冰雕连”敬了一个军礼!

这个宁愿冻死也要坚守阵地的“冰雕连”,成为一座精神丰碑,一种文化符号,被载入史册。我不免心生疑问,支撑他们的又是什么呢?一位叫宋阿毛的战士留下了一首绝命诗:“我爱亲人和祖国,更爱我的荣誉,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决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他给了我信服的答案对家国天下的深情大爱,对民族命运的博大情怀。

岁月悠长,山河无恙。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风雨历程,虽历经洗礼,却留下了永恒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眼中,党恩永远镌刻在人民心中,让中国人民得出了永远跟党走的真理。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个政党,一个人,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相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已然镌刻在每位中国人,尤其是共产党员的心中,这八个字需要我们用一生的努力去实践。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新发展征程上,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境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积极投身韩城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实践,用青春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或许今天的我还是一枚小小的苔花,但置身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在韩城矿业这个宽广的大舞台,只要我永远跟党走,足够坚定、足够努力,就一定会像牡丹一样灿烂绽放。(韩城矿业下峪口煤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