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1期:第01版 首版

《〈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办法〉学习问答》出版

提升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实效和水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陈培城)近日,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组织编写了《〈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办法〉学习问答》一书。该书是各级工会干部做好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指导读物,日前已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据了解,为适应形势任务发展需要,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于今年4月印发新修订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提升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实效和水平,充分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在督促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贯彻落实劳动法律法规、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的作用。

该书以问答的形式对《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办法》进行了详细释义和解读,并收录了与工会劳动法律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内容全面、专业,是各级工会干部做好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的权威指导读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