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59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举办第四届职工技能大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1月20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共有来自该局6家子分公司的42名参赛选手组成7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举办此次技能竞赛,是落实企业“十四五”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对现场作业人员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作竞赛两部分组成,设团体奖和个人奖,赛期5天。实作设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团体项目为10kV电力电缆热缩中间头、终端头制作,个人项目设测量(经纬仪)绘图、控制保护屏二次接线等4项科目。

自2015年以来,该局依托机电分公司在西安的地理优势及陕西高校教学科研能力和资源,发挥央企自身优势,深化产教融合,通过校企合作、举办技能大赛等多种形式,以赛促训,以训促学,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开发了一系列智能工装设备,并运用到中老铁路、潍莱高铁、浩吉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中,提升了职工队伍的技能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了人才和技能力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