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72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全省高校首家以铁路文化为特色的教育基地落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毛静)“呜……”随着火车汽笛声响,12月8日,“铁路文化教育馆”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落成开馆。至此,全省高校唯一的以铁路文化为特色的育人基地“铁路文化教育基地”在该校全面建成。

“铁路文化教育馆”设在退役的双层客车上,占地面积282平方米。展馆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可见”“可感”“可参与”的形式,以铁路发展历史的时间为轴线,分“路漫漫其修远兮肇始”“有志者,事竟成更迭”“追星逐月日千里裂变”“君子自强不息新途”四个单元,用412幅图片、25239个文字,208个小物件和虚拟讲解员、360全息展台、4折投影幕、移动滑屏等20多台多媒体设备,展示了中华民族百年铁路崛起发展的复兴史。该馆融入铁路特色文化,渗透铁路发展教育理念,打造具有鲜明铁路特色的综合体验教育空间。

据了解,“铁路文化教育馆”是该校“铁路文化教育基地”最特色的部分,占地面积700平方米,由铁路文化教育馆、机车车辆陈列、铁路元素的校园文化雕塑三部分组成,分布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鄠邑校区的多个地点。该馆作为学校开展轨道交通专业教学、普及铁路知识,传承铁路文化的重要教育平台。也是全省高校首家以铁路文化为特色的教育基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