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72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生 扎根山区四十载教书育人 逝 捐遗体助医学终身作贡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2月2日上午,汉中市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原工会主席、退休教师马宝荣因病去世,享年77岁。遵照马老师生前遗愿,家人在第一时间将他的眼角膜捐赠给省红十字眼库,并将他的遗体捐献给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用于医学教学和科研等工作。

马宝荣是商洛市商州区人,1970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毕业后,他没有选择留在西安,而是来到交通不便、条件落后的山区略阳,从此扎根山区四十载,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略阳教育事业。马老师的教学生涯遍布了略阳中小学和高中各个阶段,他曾在略阳最偏远的乡镇郭镇执教13年,先后任教郭镇小学和郭镇中学。

工作期间,他一直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扎根山区,教书育人、热心公益。曾担任过汉中语文学会理事和学校工会主席,2005年9月从略阳县第一中学退休。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马宝荣老师一辈子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克己奉公,爱生如子,深受学生的爱戴。如今得知他的这一壮举,遍布全国各地他的众多学生,纷纷打来电话或赶赴家中表示深切的悼念和深深的敬意。

据马老师家属王军老师讲,自马老师患病以来,就一直叮嘱妻子,在他去世后一定要将自己的遗体捐赠给国家。他说:“教师的一生是很平凡的一生,比起军人为保家卫国牺牲生命、战死沙场来说,我们不算什么。那么在走完人生道路的最后一程以我们的遗体,为祖国的医学作一些贡献,这是我的一点心愿。”□张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