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两方面原因导致近期病例增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12月27日,记者从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38场)获悉,12月26日0-24时,西安市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0例,最近两天病例报告数维持在150例左右。

近期病例增多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西安市加大了大规模核酸筛查力度,从12月21日开始进行了多轮次核酸大筛查,从而发现了更多隐匿病例。二是因为新出现一些风险点位,比如高新区光电园、灞桥区京东物流园,由于人员高度密集和流动性大,导致病例波及范围较广,短期内病例报告快速增长。对于新的风险点位已快速采取了控制措施,随着各项措施的落实,有助于这些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不必为确诊病例短期快速上升过于担心,通过核酸筛查发现并管控病例工作越扎实,对疫情整体防控就越有利。希望大家听从社区安排按时按序进行核酸检测,其他时间足不出户、不串门、不聊天,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