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疫情“大考”下的“幕后”英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省财贸金融轻工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疫”不容辞、主动担当,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大考”胜利贡献工会和职工力量。

发出倡议,闻令而动

“全省财贸金融轻工系统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12月24日,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向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令,第一时间吹响了决战决胜的“冲锋号”。

在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的号召下,省清洗保洁协会、省饭店协会、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永安保险公司、西安轻纺工会、西安财贸工会、咸阳市财贸工会、西安清洗保洁服务行业协会等单位也随即通过各自平台发出倡议,一场人人参与、人人助力的疫情防控战斗迅速打响。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现在需要协助社区开展环境消杀,征集志愿者。”“我来,我来!”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陕西省分行运营中心,一组组简单的对话掷地有声,一个个“幕后英雄”挺身而出。

自西安疫情防控形势升级后,中国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工会立即向所在街道、社区请缨,参与周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省行运营中心全体职工在经过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后,义无反顾投身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砥砺使命。

陕西实业发展集团皇城物业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由支部书记带队的“红袖标”党员服务队,深入所辖封控区域一线,全天候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服务。

中国大地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工会积极响应浐灞生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组织浐灞支公司职工马红立、姜建成、滕腾等人组成抗疫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协助开展群众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引导核酸采样等工作。

秦农银行阎良支行秦农志愿者奔赴在3个街道办、6个社区、2个村、6个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天人均服务时间超过15个小时。

陕西清洗保洁协会所属会员单位陕西新亿杰清洗保洁公司、美漪达清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万家阳光物业有限公司、西安祥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静烨物业、怡美物业、仲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对项目内公共景区、小区写字楼、城区道路进行高频次保洁,用“逆向而行”的铮铮誓言保卫着城市的健康安全。

坚守岗位,勇于担当

由于涉及城市运转保障和民生服务行业,系统内部分企业和职工在疫情期间仍然坚持生产、坚守岗位。“你们安心居家,我们全力保障。”陕西物流集团充分发挥陕西物流行业“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广大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全力保障各类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稳定市场、保障供应、关爱群众的坚实保障。

“只要有交通事故,我们就不可能离岗,尤其是运输防疫物资的车辆遇到事故,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处理,确保万无一失。”疫情期间,中国人民保险西安分公司理赔中心警保联动队的队员们依然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奔波在协助处理交通事故的第一现场。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应急物资出库和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监管工作。

永安保险公司利用“线上化”理赔,采取“极速赔”线上查勘、视频定损、远程调解等模式,为客户排忧解难,给客户温馨保障;中华保险共享服务中心西安分中心95585客服人员全天候坚守岗位,保证7×24小时专线不间断服务。

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分公司面对疫情,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与疫情抢跑、与时间抢点,圆满完成全年物流分拣任务。

传递爱心,彰显大爱

“听说一线医务人员急需防寒服,我们在企业放假的情况下,领导班子通过视频会议商讨后,连夜召集企业员工,按照医务人员需求从库房里分拣整理出150件棉服,送到医务人员手中。”际华三五一一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白晓凤表示。

为了让一线医务人员能够在寒冷的室外吃口热乎饭,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在西安轻工纺织工会的协调帮助下,与西安经开区防疫部门取得联系,顺利解决了食品运输难题,把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了一线医务人员手中。

陕国投通过“陕国投·陕西慈善协会-迈科集团-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慈善信托”项目,向西安市雁塔区慈善协会捐赠50万元,12月24日又向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赠20万元,为抗疫工作献上源源不断的“信托力量”。

西安市财贸工会协调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西安办事处向西安保安协会捐赠了1000套防护服,向方欣集团等单位工会筹集了共计12000只口罩、100个防护面罩、100套防护服、10箱消毒液和方便食品,支援防疫一线。

不仅如此,陕西实业发展集团工会还紧急给皇城物业一线防控人员送去200套防护服和大量N95口罩;秦农银行高新支行、环城东路支行积极对接防疫站点,向一线防疫人员送去牛奶、矿泉水等物资;陕西省劳动模范郭璇带领浦发银行广运潭西路支行职工为客户送菜到小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人保财险陕西分公司驻佳县峪口乡谭家坪村驻村干部冯卫兵积极向村民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筹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器具;陕旅集团东方大酒店工会组织职工开展“包饺子送温暖”活动,将爱心饺子送给酒店隔离人员;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退休职工朱大鹏用手绘作品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长安,常安”——一座城,一条心。全省财贸金融轻工系统广大职工正在各级党委、工会的带领下,默默奉献着光和热,这一缕缕光和热,必将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陈若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