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党旗红 作风硬 人心齐 干劲足

——彬长矿业文家坡矿迈向高质量发展底气足

关键字:干劲,人心,作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职工按程序走向井口。甄景林  摄

当前,在彬长矿业文家坡矿坚实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1651名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共绘蓝图、砥砺前行再建新功,矿井处处呈现出党旗红、安全稳、作风硬、人心齐、干劲足的良好态势。

党旗红  企业兴  

下好发展“先手棋”

该矿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聚焦彬长公司“11456”党建工作体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创建标准化党支部,重新建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深入开展党员身边无“三违”活动,并与“四员两长”考核、隐患排查治理、节支降耗等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考核,进一步亮党员身份、树先锋形象,有效促进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鲜红的党旗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高高飘扬,全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下好高质量发展“一盘棋”。

转作风  严履职 

当好时代“挑山工”

该矿大力弘扬“认真提高水平、实干提升能力”务实之风,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工作纪律不严、推动落实不力、责任意识淡薄等问题,以铁的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倒逼各级人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当好时代“挑山工”。广大干部职工勇挑重担,一项项安排高质量完成、一件件工作高标准落实,全员精气神焕然一新,责任感、使命感、执行力显著增强,在矿井营造了风清气正、严格履职、执行到位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抓落实  提质量

打好安全“主动仗”

该矿紧盯突出问题“亮剑”出招,牢固树立“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理念,瞄准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全员齐心协力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为打造具有一流竞争力的现代化矿井夯实了基础。同时,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现场管控力度,持续规范职工作业行为,切实加强施工质量验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了矿井在十四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善作为  促和谐

答好幸福“民生卷”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矿班子成员先后开展了2次专题调研。随着122条服务职工清单落地落实落到位,职工幸福指数持续增强,走进生产现场、生活厂区,一幅幅温馨幸福画面正在上演。同时,“娘家人”充分发挥职能,进一步畅通职工诉求渠道,找准民生“小切口”,职工反映的宿舍设施损坏问题立即有维修人员进行回复;饭菜质量问题8小时内必有处理结果;24小时内在井口新增2台热水器并接入净化水,这些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职工称赞。    本报记者  胡建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