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运销集团黄陵分公司

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鲜血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目前,运销集团黄陵分公司把青年人才培养作为重要发展战略,精准施策,助推青年员工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培育和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据悉,该分公司团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聚焦青年发展、服务青年需要,积极开展委员带头学、总支集中学、阵地经常学的“三学”模式,以红色诵读、党史故事分享会、红色电影等为载体,帮助青年员工修好党史课。同时,线下充分利用延安市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组织青年员工前往南梁革命纪念馆、照金纪念馆等红色基地,通过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把红色资源转化成精神财富;在线上运用“互联网+”形式实现团组织活动“不打烊”,开展“云端”祭英烈、党史学习打卡等特色活动,实现学习内容和形式的灵活创新,积极为青年员工成长架梯子、铺路子、搭台子。

随着运销集团“智慧运销”系统的普及,分公司所属秦家川车站驻站班组面临信息化人手不足的问题,面对这种困难,青年员工主动向分公司提出申请,前往秦家川车站进行驻站锻炼。驻站青年员工运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专业书籍,虚心向身边的工友请教,无论是业务知识,还是协调沟通的技巧都收获满满。

与此同时,该分公司精心策划“双导师”培养模式,挑选经验丰富、技能娴熟的师傅与新员工签订师徒协议,承担新入职大学生的培养责任,帮助他们早日转换角色、融入岗位,并围绕安全生产、知识产权、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闭卷答题,以考促学,以学促干,激发了青年员工学业务、学技能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刘世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