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8期:第03版 企业瞭望

企地联动共绘抗疫“同心圆”

——惠安公司携手鄠邑区余下街道办抗疫小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西安全市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西安北方惠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惠安公司)携手鄠邑区余下街道办齐心协力战疫情、保生产,共同绘就了企业与所在地方政府抗疫的“同心圆”。

闻令而动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暴发后,惠安公司高度重视,闻令而动。要求公司上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全力协助鄠邑区余下街道办及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惠安公司将疫情防控工作分配到岗,把责任落实到人,员工靠前站位、主动作为。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在24小时内完成了核酸检测,持续开展全员健康情况、行程情况大排查,强化各办公区域测温、登记、行程及健康码查验、清洁消毒等工作。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员工及家属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做好科学防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虽然退休了,但我们依旧是兵工人,冲锋在前是我们应该做的。”惠安公司“退役军人志愿队”队员讲道。在疫情暴发后,惠安公司退休员工自发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队”,主动请缨,协助鄠邑区余下街道办工作人员清理场地、搭建帐篷、组织人员、维持秩序、为隔离人员采买物资等,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支持与帮助。

在当前的疫情“大考”中,惠安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扎实有序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为减少属地疫情传播及外溢风险筑牢了防疫屏障。

创造条件  为企业生产提供便捷

企地联动统筹、形成合力,在战疫情、保生产的过程中鄠邑区余下街道办为惠安公司提供了诸多便捷与支持。

随着疫情防控的形势日益严峻,鄠邑区余下街道办事处对企业周围进行了全方位24小时管控,严防疫情输入,保障惠安公司安全生产。连日降温,寒风刺骨,一线防控人员却丝毫没有放松警惕,仍然严格测量体温,认真登记出入人员、车辆信息,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除外防输入,鄠邑区余下街道办在内部防疫工作中也为惠安公司做了充分考虑。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原则上要求员工只能在自身所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但考虑到部分员工工作上的不便,鄠邑区余下街道办提出了“就近检测”的办法,让公司全体员工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

同时,为保障惠安公司有序生产,鄠邑区余下街道办搭建桥梁、共同协商,为惠安员工在南北两个社区开辟了6条“绿色通道”,方便员工工作出行。

“余下居民大多数为惠安公司家属,助力企业生产,我们一定要做好后勤保障。”鄠邑区余下街道办夏智宏书记说,社区里老人较多,且普遍免疫力低,为了避免这部分人群外出,一线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帮忙采买物资,为在职员工减轻家中负担。

绘同心圆  致敬防疫一线人员

12月24日,惠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宝富,代表公司向鄠邑区余下街道办一线执勤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对他们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保障公司顺利生产而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

“作为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防疫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大家万众一心,共抗疫情,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孙宝富表示。

鄠邑区余下街道办的实际行动,为企业战疫情、保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惠安公司的积极配合与温暖关怀也让奋战一线的抗疫人员深受感动。在这场大考中,企地将持续加强联合、同向发力,共绘抗疫“同心圆”。

□实习记者  郝佳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