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8期:第03版 企业瞭望

宝鸡钢管

织牢疫情防控网 拉满生产保供弦

关键字:生产,疫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杨宏智  王敏娜)12月28日8时,在中国石油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宝鸡钢管)西安专用管分公司管加工二分厂门口,经过一番严格体温检测、登记,64名员工佩戴口罩进入作业现场。自12月9日以来,公司织牢疫情防控网,全身投入长庆油田直径73毫米油管和直径139毫米套管生产保供之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升级,宝鸡钢管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及政府相关规定,在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精心组织油套管生产,全力打响天然气冬供保卫战。

升级管控“严”为本。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宝鸡钢管迅速制定了包括加强人员出行管控、加强办公场所管理等在内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敏感时段升级管理方案》。截至目前,已为西安生产基地471名员工开展了6轮核酸检测。此外,结合实际情况,组织251名员工全封闭驻厂生产,其他员工居家办公。

严防死守“细”把关。西安专用管分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的原则,落实网格化管理,全面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分厂以班组为单位,强化排查、严格监督,实施日报告制度,要求在岗人员每日上报一次健康信息,要求居家人员每日进行一次体温监测上报。

保供油田“干”当头。入冬以来,长庆油田等单位对油套管的需求量激增。作为油田保供的重要阵地,西安专用管分公司围绕“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安全保供生产”目标,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优化人员组织安排。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员工团结奋战,牢牢掌控生产保供主动权。12月22日晚,西安开始实施防疫管控措施,分厂领导、技术员、班组长“舍小家保大家”,带头留岗,临时组建新的生产班组,投入生产保供。

据统计,2021年,宝鸡钢管克服疫情等重重阻力,已为油气田勘探开发、国家重大管线建设以及社会民生项目生产优质管材125万吨、同比增长7.7%,发运管材132万吨、同比增长13.2%。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